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入秋以来,市中区农业局围绕秋季生产种子、农药、化肥和农机及零配件等重点农资,采取集中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秋季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狠抓宣传培训。组织5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大力宣传《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农资经营企业、经营户树立法律、法规意识,促进农资经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3期,培训农资销售人员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二是狠抓源头治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加强农资源头监管,配合工商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生产、经营许可证照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建立农资信用示范企业”90个,与30多户农资经营企业或个 体经营户签订了农资质量公开承诺书从源头上控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 
        
三是加强行政执法。配合工商等相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对全区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的检查,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实行动态监管,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目前,检查各类农资批发企业30个、经营门市100个,查处处理过期农药20公斤。 ( 李林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