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第二届苦笋节将在迎江乡郭坪村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13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15日,夹江县第二届苦笋节将在迎江乡郭坪村举办,市民可以参观旅游,还可吃到地地道道的苦笋宴。
       “
夹江有一怪,冬天还有苦笋卖,说的就是迎江苦笋。在苦笋这个产业上,迎江乡可是下了大力气,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出一项早产丰产的新技术,利用苦竹薄膜和谷壳覆盖,使苦笋提前到每年1月份出产,早产丰产笋可使笋农每亩均增收2万余元。
  迎江苦笋已然成为夹江的一大名片,早在2004年,就已成功申报了四川省无公害苦笋基地国家级批准无公害农产品。每年1月初,迎江苦笋便会破土而出,每逢春节,价格最高可飙升到50元一斤。这样一来,苦笋的出产期最早能提前70天左右,这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也给农民带来很大的实惠。  
       
苦笋,能卖好价钱。那么苦竹又有能产生哪些经济效益呢?原来苦笋挖出来后,苦竹可以提供给大熊猫吃,苦竹内瓤可是大熊猫的最爱。据了解,迎江乡村民以五百元一吨的价格卖给雅安、成都、黄龙熊猫养殖基地。苦竹喂熊猫,既管理了林竹,又让乡亲们得到效益,真的是一举两得!
      
近来,迎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郭坪村为第一个打造点,巩固原有的1000亩苦竹及茶叶产业,申请增设100亩苦竹早产丰产实验基地。以产业为基础,鼓励农户开办农家乐,打造青衣竹园,生态郭坪旅游品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现已推出熊林牌苦笋罐头、苦笋酒。下一步将大力依托电商进农村项目,重点打造迎江苦笋名片,熊林苦笋系列品牌。
  目前,迎江乡的苦笋、贵妃枣、藤椒,逐渐形成了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带,乡村旅游观光之路已见雏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