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1-2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8日,犍为县孝姑紫云果场热闹非凡,来自犍为金石井镇团结村、罗城镇白云村的130位村民齐聚果场,参观学习果树栽培管理经验。这原来是犍为县农业局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果树高产技术班的实践课程。
      
在实践课程上,紫云果场场长谢孔平首先对果树高产技术班学员的参观学习表示了热烈欢迎,进而将果场的建设情况、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果场的经营理念特别是果树品种的选育进行了毫无保留的传授,特别是在病虫害防治方面,更是将自己几十年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犍为县农业局推广研究员、植保站站长彭成林就果树病虫害的防治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带领全体学员参观果场,针对不同品种、树龄的果树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特别的讲解。
     
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正如来自团结村的学员谢召礼所说:我原来以为我们金石井的柑橘漂亮,不出来学习不知道差距,这里的柑橘比我们的好多了,特别是经济效益是我们的几倍!看来,还是要多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不然,当农民都不合格! 鄢万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