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沐川县建和乡举办首届“打笋节”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打笋、剥笋、听歌、看跳舞……近日,沐川县建和乡举行首届打笋节。在该乡李家山笋用林基地,随着打笋令下达,10名队员背着背篓、手拿镰刀,迅速冲入竹林,找笋、搬笋、削壳、剥壳,放入背篓,30分钟的比赛,选手温余家以打笋44斤成绩获得冠军。同时,剥笋壳比赛也深受群众喜爱,比赛中,选手们的剥壳手法快、准、狠,刀一挥,一扭,一转,一根鲜嫩漂亮的竹笋展现眼前。
  没想到今天会得冠军,平时看到妈妈爸爸剥笋子,就跟着学。剥壳能手建和乡下坪村七组村民童燕高兴不已。活动期间,建和乡庙坪村的联系帮扶单位——乐山师范学院的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诙谐的情景剧、贴近群众生活的三句半,既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让观众开怀大笑。
       
近年来,建和乡把食用笋产业发展作为全乡的主导产业之一,笋用林面积已达到3.5万亩。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食用笋产业,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引进雷竹试种100亩,今年规划新增笋用林400亩。同时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万元,整治林区道路2公里,着力改善笋用林基地道路交通环境。(邓昌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