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业科技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8-07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全面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规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农广校资源和体系优势,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积极开展各种内容,多种形式的科技培训工作,增加农民收入及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农民教育“科技入户”及“三进村行动”工作的有效开展。大力推进培训进村入户,媒体资源进村入户和人才培养进村入户。科技入户及三进村工作已派教师15人次,入户350户,发放技术资料、书籍达455份次,发放节水灌溉资料100份。

二是新型农民教育培训作为我区一种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认真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准备工作,积极探索新经验、新课题、新做法,确保全年培训200名职业农民目标任务的实现。

    三是强化科技推广力度。采取政、技、物结合,通过对项目乡镇的技术人员和农户进行技术统一培训,病虫统防,实现大样板、大辐射、大带动。积极示范推广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规范化栽培、双行错窝条栽、优化定抛、绿色防控、储留再生稻等技术。积极示范推广农机作业技术,促进农机农艺结合,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