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15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市中区召开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工作会议,以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提高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服务水平,促进兽医行业健康发展。农业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市中区城区共有各类动物诊疗机构14家,现有执业兽医师21人、执业助理兽医师3人,在动物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维护公共卫生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还存在动物诊疗机构无证经营或超出许可核定范围从事诊疗活动,兽医人员无证行医、滥用兽药、租借兽医师执业证书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动物诊疗市场和兽医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农业局将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等配套规章,对中心城区动物诊疗机构、动物美容保健等机构开展相关法规制度、动物诊疗活动、执业兽医从业等情况开展检查,严历打击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14家动物诊疗机构签定了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承诺书,还签定了中心城区动物狂犬病免疫定点注射单位管理责任书。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