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20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财政厅、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兑付工作的通知》(川财农〔201664号)要求,马边县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于524日全面启动。今年省上下达马边县耕地地力保护资金1865.65万元,为确保补贴资金在6月底前准确、足额兑现到补贴农户,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兑付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县农业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计财股长、农技站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由农技站负责补贴面积审核、农户信息录入的上报,计财股负责补贴资金的发放。各乡镇按文件要求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开展补贴政策宣传、补贴面积登记、核查、公示等工作。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会议、电视、黑板报、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补贴对象(即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方式、补贴标准(根据补贴资金总额和核定的补贴面积统筹确定)、兑付时间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同时,在乡(镇)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三是抓紧核实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及时掌握各乡镇开展工作情况。动员各乡镇组织村组干部入户登记、核查耕地面积、农户姓名、身份证号、一折通号等信息,定期检查乡镇开展工作情况,及时把握各乡镇补贴面积核实及录入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加强公示和监督检查。为确保补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接受群众监督,由各乡(镇)政府负责对本区域内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进行张榜公示;同时,为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县农业局会同县财政局严格落实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对滞留、截留、挤占、挪用和骗取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张卫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