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马边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8-2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在扶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培育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征收产业体系,助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研究部署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821日,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马边县召开。 
     会议组织参观了马边县劳动乡参观马边文彬农产品集配中心、下溪镇珍珠桥村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荣丁镇新华村茶树良种繁育基地。县委农工委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叶代表县委政府致辞,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同志就全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拉叶建平先后发言,他们指出,重点从对象精准,原因精准,思路精准、项目精准四个方面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并就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扩规模;二是要强基础;三是靠科技;四是要托市场;五是要强品牌。
    最后,市委农工委主任、农业局局长梅朝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农业产业扶贫是农业农村增收的中心任务,并对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打赢打胜农业产业扶贫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发展好现代农业、流通业和乡村旅游业,确保农业产业扶贫快速推进,明显见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重点做好三件事情:1、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尽快建好农村土地交易平台、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争取今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2、多途径培育农民增收的渠道;3、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梅朝富希望,全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加强宣传,扎实推进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为全市同步小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市委农工委副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甘麟同志主持,各区县农工办主任、农业局局长、市农业局千名干部人才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及市农业局相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