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特困连片地区调研组到马边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1-29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6122-23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特困连片地区调研组成员,中科院水生研究所研究员王桂堂、中科院水生研究所武汉水生所副研究员李文泽、四川水产学校教授权可艳等一行4人到马边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在政务中心721召开了座谈会,马边县水产业协会负责人和7户养鱼大户参加了座谈。会上,调研组收集了全县渔业发展情况,养鱼大户就马边县渔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对国家扶持的期望分别进行了发言,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同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专家的现场解答。 
    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下溪镇大池塘村雪河养殖专业合作社养鱼场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渔场内养殖的大鲵、裂腹鱼、中华鲟、鲤鱼、鲫鱼等鱼类的养殖、生产、销售等情况。专家组对马边县采用从天然河流引水开展仿生态养殖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马边县水产业协会切实抓好地理标识、品牌认证,做好渔业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工作,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发动更多的群众开展渔业生产,拓宽销售渠道,实现鱼类优质有价,提高养殖效益,促进群众增收。(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