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嘉州玫瑰”高产 亟待打开销路
发布时间: 2016-07-11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有一种玫瑰,名叫嘉州玫瑰,不仅香气宜人而且清甜可口。其实,它不是我们常说的玫瑰花,而是一个葡萄新品种的名字。今天,我们就带您去果园里品尝一下。
       
平时我们常常抱怨,工作太忙、应酬太多,其实生活不仅仅是工作,还有诗和远方。今天笔者就来到市中区的一处葡萄园。
         
一走进葡萄园,就可以看到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挂满碧绿的枝蔓,据说这里的葡萄直接摘来就可以吃的,如果你吃一颗,就会发现,这里的葡萄不仅皮儿薄,而且汁多、味甜。 
       
这座葡萄园便是位于市中区土主镇铁牛村的乐山市双艺农业合作社葡萄园,而眼前这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就是嘉州玫瑰
       
作为果园的农技人员,这些葡萄倾注了祝山林三年的心血。祝山林说,嘉州玫瑰原名早夏玫瑰,是通过中科院引进的新品种,他比葡萄巨峰要提早二十天以上上市。这个品种带有一种玫瑰的香味,吃起来脆、甜,唯一的缺点就是果粒比较小。
        
祝山林还说,今年,这120亩果园可以采摘近10万斤嘉州玫瑰。虽然有电商平台和实体商店、超市卖场采购,但10万斤的销路还是让人发愁。
        
采访中,我们碰到了到果园采购葡萄的电商张建。他告诉笔者,这个季节重点就是推出葡萄,尤其是优质的、绿色的、健康的葡萄。这里的葡萄品质有保证。目前他们公司也在想办法,希望通过网络平台,为果农打开销路。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如果您想采购嘉州玫瑰,不妨到市中区土主镇铁牛村的果园里看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