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做好2016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市中区根据本区实际,从2016921日至1030日,全区集中40天时间,统一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提早工作部署。提早召开秋防工作会议,对全区2016年秋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要求自从2016921日至1030日,全区集中40天时间,统一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同时,与各乡镇签订秋防工作目标责任书23份,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和动物卫生安全。
       
二是药物储备充足。加强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和管理,强化应急培训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已储备了猪瘟单苗70万头份,猪O型口蹄疫苗65万毫升,牛、羊口蹄疫苗5万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215万毫升,猪蓝耳病疫苗25万头份,狂犬病单苗5.5万头份,消毒药水6吨。
       
三是严格动物免疫。秋防工作坚持定点联系、分片包干的防控责任制,对全区畜禽进行免疫,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猪瘟等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产地检疫率以乡镇为单位达到100%,定点屠宰场生猪屠宰检疫率达到100%。(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