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悦来乡多方用力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5-07-30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转型升级,悦来乡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举措吸引项目落地,探索出一条符合该乡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为全面小康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邓光君是市中区悦来乡石膏村村民,2014年,一直在外面做家具生意的他返乡创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了1200亩土地,大力发展魔芋产业。走在邓光君的魔芋基地,一千多亩的山地都是由果树和玉米套种的魔芋,看起来非常的规范,长势很好。

邓光君说:“别看现在这样一片一片看起来像模像样,刚回来搞种植的时候,就连土地流转都遇到了问题。有些老百姓不支持,不理解,不把土地拿出来给我们。造成不成片,不便于我们管理。”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悦来乡党委政府会同村、社干部积极协调,帮他解决土地流转中遇到的问题。最终一大部分人还是由不同意到同意流转了,魔芋成片,管理也就方便了。

当然,一个规模化的种植基地,流转土地仅仅还只是第一步。在种植的过程中,邓光君还遇到了很多的困难。

邓光君说:“在建设基地的过程中遇到了几个问题,第一是用水;第二个是用电;第三个是道路。政府这边积极配合我们向有关部门申请了些项目资金,现在大概200多万元,打造我们这个园区。目前,水也上了基地,电也上了基地,甚至道路也是每一个地方车子都能够到达,可以自由耕种。确实,政府也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些实在的事情,我们非常的满意。

如今,邓光君的基地基本建立起来,一千多亩的山地郁郁葱葱种植着魔芋、玉米还有果树。对于回到悦来乡搞生态农业,邓光君信心百倍。

在悦来乡还有一位种植能人,他叫杨斌。几年前到渔窝村流转了一千多亩地搞起了种植。今年他种植的几百亩四季葱就让他赚的盆满钵满。不仅如此,他还带动了周边的老百姓就业。

“今年的行情相当的好,今年种这个红分葱和香葱一年大概的收入就是2万多3万。我种植信心百倍。现在的农业前景相当好。”杨斌高兴的告诉笔者。对于悦来乡的农民来讲,除了将土地流转每年有固定的收益外,在基地打工赚钱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香葱基地打工的郑志华说: “每年360天的都在这儿干。每个月就2000多元,每年挣2万多一点。像我们这样年龄的话当然比在城里头打工强.

不断地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现在,来到悦来乡投资的人是越来越多。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悦来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引进资金入驻该乡,先后流转土地4500多亩,引进了春华果蔬合作社的现代观光农业项目、潘家园的观光农贸村、嘉美园樱花基地等项目。

市中区悦来乡乡长杨晓强介绍:“下一步我们打算在原有的基础上为我们现有的项目业主服好务,让这些企业业主在我们悦来乡开花结果。今后再引进更多的企业过来,争取做到一村一品这个特色产业。”(周李玲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