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首家优质种羊养殖基地竣工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5-10-1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金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7000多万元的种羊养殖基地,在市中区剑锋乡桂花村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20144月份开工建设,占地40余亩,其中基础设施用地17000多平米,共建1815000平方米仿生态圈标准养殖圈舍,配木制产床,自动化饮水、进食槽,生活污水、粪水分离、收集沟槽和羊羔“运动场”,还建有500立方米沼气池。

在已经建成的每一个小羊圈里,都按照山羊野外生存的环境建造了斜坡、活动场所等;而且每一个羊圈的建设都符合现代化标准,环境干净整洁,十分平整。

创新养殖方式是公司探索的重点。为保证养殖农户的利益,“公司发放羊羔给周边的农户喂养,以保底保本的方式进行回收,如果肉羊的价格高于公司保底价格,农户可以对市场出售,如果低于保底价格,公司进行回收”。金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平介绍说。

该公司不仅在收购上保证农民利益,而且更注重基地及周边的环保。建成后,能有效回收当地百姓秸秆不燃烧,环保问题主要解决沼气池、化粪池、二级生化池,建成后主要以种养结合,能够有效利用羊粪和养尿,羊粪主要生产有机肥。今后,养殖繁育的每一步都按照科学规范,并且做到种养一体化,绿色环保的良性发展。

为形成产业链,该公司打算下一步在搞好养殖基础上,利用沼气化处理有机粪肥,发展脆红李果蔬基地,开农家乐等跨行业多元经营,让资本收益最大化。

据了解,金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中科胚胎工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以简阳大耳羊为基础,用胚胎移植方式繁殖新西兰杜泊羊。目前,不仅是全市首家大规模养殖基地,更是全省第一家运用科学技术进行繁育养殖的基地。

袁小平介绍说,基地正式运营之后,不但能够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而且能够带动周边养殖大户,每户年均增收20000元以上。

相信有了这样的一个优质种羊养殖基地,不但可以带动周围的农民的增收,更加可以改善咱们乐山羊肉市场。(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