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02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秋季以来,市中区秋防工作有序地开展。为保证秋防工作全面落实,确保秋防免疫质量,区农业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提早部署。及时召开秋防工作会议,对全区2015年秋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要求自2015916日至1030日集中45天时间全面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二是措施到位。技术上强化有效疫苗、有效方法、有效针剂“三有效”; 做到“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五不漏”,达到“只只注射、头头免疫 、圈圈消毒”。 同时,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23份。

三是储备充足。储备猪瘟疫苗100万头份、猪口蹄疫苗90 万毫升、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40万头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305万份、小反刍兽疫疫苗1.5万头份、犬用狂犬病活疫苗1万头份、猪(禽)疫病抗体快速检测卡170张、消毒药水7吨。

四是严格免疫。坚持秋防“定点联系、分片包干”的防控责任制,严格执行免疫操作规程,免疫档案管理实行“一村(场)一册、一户一页、一畜一格”制度。对全区2000个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及散养畜禽进行免疫,确保抗体水平达标。

市中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已免疫猪瘟、猪口蹄疫24.3162万头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23.0248万头份、牛羊口蹄疫1.45万头份、高致病性禽流感235余万羽,小反刍兽疫0.0864万头份,圈舍消毒面积227万余平方米。(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