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开展生猪定点屠宰换证,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发布时间: 2015-09-2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2015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县内生猪屠宰监管,保证猪肉质量安全。近日,犍为县农业局联合县环保局召开犍为县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换发证工作会,全县各乡镇畜牧站代表、屠宰场(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局总畜牧师彭继银、环保局审批股股长廖华安到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做好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换发工作证的通知》(乐市农[2015]125号),要求县内各屠宰场(点)清楚审核程序及时间安排,明确审核要点及标准,强化生猪及其产品的监督,确保屠宰安全进行。同时,县农业局及县环保局作为监管部门必须坚决处理违纪违规事项,确保审核换证顺利进行。
      
县农业局要求各乡镇畜牧站协助屠宰场(点)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依照审核的要点及标准进行清理和整改,取消经整改后仍不达标、不符合审核标准或者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屠宰场(点),加强生猪定点屠宰设立审批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屠宰设置条件和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将加强追责力度,加强打击违法犯规行为的力度,从环保的角度,按照生猪屠宰行业的要求,对屠宰场排污许可证、厂区位置、厂址周围环境进行严格把关。
       
会议要求各屠宰场(点)认真对待审核,乡镇各畜牧站做好协助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审核换证工作,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高婧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