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11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实时掌握农作物各类农作病虫害发生动态,准确指导农业生产,今年以来,市中区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田间定点监测调查和普查工作。认真贯彻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理念,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工作方针,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农作物各类病虫害发生动态。全年共发出防治通知23期,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报道2次,使上级领导和各乡镇农业部门了解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及时做出决策,指导好农民进行防治。全年病虫害发生面积190.01万亩次,防治面积321.35万亩次,挽回损失23110吨,实际损失1259.67吨,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降低危害损失。

二是稻水象甲防治工作圆满完成。在土主镇、童家镇、白马镇、石龙乡、青平镇开展稻水象甲防治田间试验。今年稻水象甲新增乡镇9个,共在15个乡镇发现稻水象甲,发生面积2.2万亩,防治面积4.4万亩次。

三是绿色防控工作有效实施。在关庙乡、青平镇开展水稻二化螟性诱剂推广工作;在悦来乡、关庙乡、牟子镇开展蔬菜斜纹夜蛾性诱剂推广工作;在青平、白马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全年共完成绿色防控面积5.2万亩。(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