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开展茶叶低毒生物农药示范补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24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低毒、低残留农药推广应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犍为县农业局将在石溪、岷东、定文、寿保、敖家、罗城等乡镇茶叶主产区优选部分茶叶专业合作社建立3000亩的茶叶低毒生物农药示范区,开展低毒生物农药示范补助试点。今后,示范区内茶叶专业合作社示范区将全程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所使用农药将由县植保站负责物资采购及监督指导实施,根据农业部下发的低毒生物农药名录,结合茶叶病虫害防治需要,筛选低毒生物农药。县农业局利用项目资金对实施的相关专业合作社进行补贴。

目前,犍为县农业局已完成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局纪委对该项工作开展制定了监督方案,茶叶低毒生物农药示范补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鄢万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