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鱼儿生病死万斤保险赔付挽损失
发布时间: 2016-06-0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这两天天气忽冷忽热,温度变化大,很不利于水产养殖,市中区白马镇精华村的水产养殖户朱建军,就因为这几天的气温变化太快,承包鱼塘里的鱼儿死了上万斤。 
    
去年九月,朱建军在自家承包的鱼塘里放了5万尾鲤鱼和鲢鱼,养了大半年,眼看就可以上市了,但近段时间的不利天气让塘里的鱼得了死亡率极高的烂鳃病。虽然及时防治,但是从19日开始发病,短短5天时间,鱼塘里的鱼就死了一万四千斤左右。 朱建军不知如何是好。庆幸的是朱建军去年买了2500元的政策性水产保险,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给保险公司拨打了报案电话,没想到保险公司当天就人到了现场。通过保险公司的查勘,朱建军立即组织工人对塘里的死鱼进行打捞,在现场称重、登记后,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并深埋。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按程序对现场称重的死鱼进行理赔,大约十个工作日之内就能够给被保险人赔付到位。 
    
朱建军告诉笔者,这些鱼市场价格来算要值8万多元,保险公司赔付可能是6万多元,这样自己只亏一两万元。保险公司的介入,让养殖户损失更小,使他们养鱼更有信心。 
    
水产养殖户只交了2500元,就得到了6万多的赔付,给养殖户挽回了大部分损失。据了解,市中区2015年政策性水产保险投保面积17047亩,保额24866万元,总保额24238万元,总保费1095万元,其中财政补贴就占了821万元,农民自缴保费274万元。养殖户缴费虽不多,但在养殖过程中却受益不少。 (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