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使用“农技宝” 助推信息化
发布时间: 2015-10-2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进马边县“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云平台建设工作,1014日,农技推广云平台建设项目培训会在县政务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县农业局、电信公司及各乡镇畜牧兽医、农技站有关负责同志及县级专家共55人参会。
      
会上,县农业局领导对基层农技推广云平台推广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农业”云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掌握“农技宝”产品特性及功能,用好“农技宝”业务,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加速推进信息化与现代化相融合,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提高农技推广服务效能,努力实现“互联网+农业”云平台建设目标。
      
市电信公司软件专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农技宝”软件的功能、使用方法及项目实施情况,并就“农技宝”基层农技推广信息化应用进行演示。据悉,“农技宝”是中国电信依托宽带、移动通信网络和操作平台为农业主管部门、农技专家、技术指导员、农户而设计开发的一套满足农技推广交流互动、推广应用服务等需求的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利用这个平台,新型职业农民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享受各类科技信息服务,学习知识,互动参与,同时系统还能对他们进行在线认定管理考核。
    
“农技宝”的应用和普及,将架起“专家管理者农技员农民”科技传播桥梁,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融合,促进信息产品和技术的市场交易及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马边县农业信息化发展能力和水平。(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