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三个结合”抓好大春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2-04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大春备耕工作已陆续展开。为此,峨眉山市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的重大举措,规划全市完成粮食增产0.4万吨,油菜籽0.06万吨,并采取三个结合抓好大春备耕,为全年农业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一、农资储备与市场监管相结合。本着早安排、多储备的原则,认真抓好农资储备、调运和调剂工作,同时执法大队加强对农资市场价格监测,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种子、化肥、农药等投入品进行严格抽查检测,保证农民买到安全、放心的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
      
二、强农惠农政策宣传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加强对良种补贴、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三项补贴)的政策宣传,制定了切实可行方案,确保补贴资金真正、及时、有效用于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以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在筛选甄别贫困户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方案,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向贫困乡镇倾斜。
       
三、绿色高效技术推广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相结合。以现代农业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广水稻旱育秧、机插秧、玉米软盘育苗移栽、打孔直播、测土配方施肥等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行动,引导有志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的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农技推广人员、农村大中专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加入职业农民队伍。(梁琪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