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植保技术为农服务
发布时间: 2015-11-1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接到下溪鱼山小花生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张万和的电话报告:该合作社为乐山蔬菜企业订单生产的青菜出现了连片植株萎缩不长,甚至棋枯死的现象,请求技术帮助。 
     县植保植检站践行全心全意为 “三农服务的宗旨,为农民所想,为专业合作社所急,立即派出由高、中级植保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奔赴下溪鱼山小花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青菜事故现场,在专业合作社成员陪同下,对青菜发生的植株萎缩不长,甚至棋枯死现象进行了仔细观察和诊断,确认该合作社的青菜由于前期预防措施不到位,防控不及时,防治措施不当,连片发生了青菜花叶病毒病。专家组向该专合社提出了三点防控意见:一是统防统治病毒病。选用对路生物农药连续防治三次。二是选用生物杀虫剂及时防治虫害,切断病毒病传播源。三是在以后的蔬菜生产中要做好种苗的植物检疫、种子消毒、清洁田园、使用植物诱导抗病剂、增施生物菌肥等的防控措施的落实。降低损失、助农增收。(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