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指导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
发布时间: 2015-07-30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7.13” 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大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科学防控技术到位。  近日,马边县农业局派出了由农技站、种子站、植保站高级农艺师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奔赴全县各乡镇,指导各乡镇开展大春农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的防控工作。 
    县农业局技术指导组在民主、荞坝、老河坝三个乡镇发现玉米蚜虫已经到了防治适期、玉米纹枯病和大斑病已经到了挑治预防期,水稻稻飞虱已经迁入,属于重大观察期。技术指导组要求乡政府立即采取措施,科学防控。一是加强大春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控宣传,将防治技术传达到农户;二是保证农技人员在岗在位,集中精力开展防控指导工作;三是加强监督考核,确保病虫害防控持续性。(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