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防汛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根据市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市中区农业局大力加强汛期农业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农业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原则,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农业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各项防汛措施,为汛期扎实开展防汛工作作好准备工作。
       
二是提早安排。2016527日,由区农业局分管领导王影东主持召开了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按照防大风、抗大险、救大灾要求,始终坚持把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深刻吸取近年来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提前预警、及早部署。会上对我区渔民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并发放救生衣284件、宣传资料142份,签订渔业生产安全责任书142份。
       
三是认真开展排查,确保渔业生产和渔船安全不留死角。530日至1010日,对渔业船舶进行登船检查,出动执法车辆、船只35台(艘)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对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市中区流域的渔船逐艘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渔民在主汛期内的生产作业安全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并于68日下午,由区农业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岷江、青衣江市中区流域水流湍急水域开展了巡江检查,要求各渔船必须随船配备救生设备、不得雨天雾天冒险作业、不得酒后作业、不得载人载物,确保我区渔民安全生产。对辖区内29个养鱼合作社社员的生产养殖池牢固性、养殖人员穿戴救生衣、用电设施、值班室房屋安全等4个方面进行检查与指导。水产执法人员还不定期深入到青平、白马、童家、茅桥、土主、石龙、普仁、剑峰等重点渔业乡镇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抽查是否有违规购买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渔药(氯霉素、孔雀石绿、痢特灵等)及生产投入品、鱼塘塘埂和用电安全、鱼塘显著位置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鱼塘生产船只安全等。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水产渔政执法人员24人次,抽查养殖户15余户,在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养殖和非法添加行为。(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