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9大项目两千多万资金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30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召开农业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农业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农业工作。

    2015年,区农业局紧扣转型升级年工作主题,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嘉州荔枝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2013-2015年绩效考核农业、农机项目双双获得市政府考核一等奖,水产工作被评为省农业厅先进集体,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且名列全省前茅。
       2016
年,在粮食生产方面,市中区将完成油菜种植6万亩,完成水稻种植15.95万亩。在蔬菜发展方面,将进一步抓好蔬菜万亩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千亿工程。建设完善以嘉兴蔬菜合作社、双艺合作社为代表的工厂化蔬菜育苗基地,力争全年蔬菜播种面积10.3万亩,产量26万吨,产值5亿元以上。
       
同时,作为市中区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贫牵头单位,今年的脱贫攻坚建设内容包括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提灌站建设、新菜地开发、生猪良种升级换代等9大项目,涉及资金两千余万元,主要是在市列贫困村社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和提升生产能力。
       
此外,今年,区农业局还将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农业技术推广;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与执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农村经济管理,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常抓农业安全、维稳、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