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茶产业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4-28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17日至20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乐山峨眉山茶节”在峨眉山市隆重举行。峨边彝族自治县在本届“中国·乐山峨眉山茶节”上再创佳绩,分别获得:“制茶比赛一等奖”、“采茶比赛二等奖”!本届活动以“游仙山、品新茶”为主题,设峨眉山市象城广场主会场和峨眉山高桥茶园、天福茶园分会场,内容包括采茶比赛、制茶比赛、峨眉山茶产品展示展销、茶叶重点县主题日活动。

开幕式当天,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21支制茶代表队的42名选手、11支采茶代表队的44名选手,在峨眉山市高桥镇寨子村茶园进行了精彩的制茶大赛和采茶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县大堡雪山玉芝茶叶有限公司参赛的两支队伍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了第五届“中国·乐山峨眉山茶节”制茶比赛一等奖和采茶比赛二等奖。

按照组委会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农业部门在赛前经过精心组织,挑选了峨边大堡雪山玉芝茶叶有限公司和四川峨边土里吐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参加优质茶产品展销,并组织制茶能手和采茶能手参加本届制茶和采茶大赛。通过参加第五届“中国·乐山峨眉山茶节”,进一步搭建了很好的销售平台,进一步推进茶旅互动、扩大峨边茶产业的影响力,对加快茶品牌建设和茶产业做大做强步伐、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我县茶业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活动期间,峨边所展出的产品更是受到了参会者的青睐,以其“优质和特色”吸引了领导和群众的极大关注。不少消费者更是慕名而来,他们在询问产品的质量、价格后,纷纷购买自己中意的产品。

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在县政府副县长谢国琼和县农工办、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县展位前观看了参展产品。领导们详细了解询问所展出的“雪山玉芝”、“峨云鹰雪”和“九阳玛咖”等产品的种植面积、产量、质量、销路、产值和企业效益、产业化建设等情况,并希望峨边继续强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扩大种植面积,提升产品生产加工质量,做大做响区域品牌,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为全川茶产业发展做出表率和新的更大贡献。(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