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学习王东明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暨对口帮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8日,马边县农业局召开中层干部和全体驻村帮扶技术员工作会,专题学习了王东明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主持。
     会上,徐忠廷带领干部职工从三个方面学习了讲话精神。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当担、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实际创造开展工作:要在工作上超前谋划、主动谋划;要在政策上加深理解、加强统筹;要在力量上合理摆布、科学调度;二是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六个精准,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扶贫对象精准;扶贫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扶贫措施精准;驻村帮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最后,徐忠廷要求,机关上下要深刻领悟王东明书记讲话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具体抓好:一是协助村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二是全面深入走访农户,做好调研座谈,深入了解所在村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致贫原因等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驻村指导工作家喻户晓。三是助推发展一个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以一村一品为支撑,扎实推进贫困村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四是要发挥产业扶贫周转金作用,创新农业经营体系,指导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是要抓好技术培训,根据各贫困村的需求,分片区集中开展分类指导;三是把握重点,尽职尽责。农业、农村、农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农业部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驻村农技员是中坚力量,要突出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发展思路,突出长短结合,突出分户施策,突出机制创新,突出主导产业,结合行业优势,全力培育脱贫产业;四是要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真帮实扶。要带着真情帮,带着责任扶,将技术脱贫放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位置,抓好、抓实、抓细技术扶贫工作,落实好一村一名技术员,建立技术扶贫攻坚长效机制,做到查有痕迹,考有实绩。(王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