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杨朝波副厅长率队督查峨边县秋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2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杨朝波副厅长一行听取峨边花牛富洋保种场负责人汇报项目工程规划、进度情况

 

101920日,杨朝波副厅长率农业厅兽医兽药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峨边彝族自治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市农业局副局长拉叶建平,市动监所、兽医兽药科负责人随同督查。

杨厅长一行深入到新场乡桃花村峨边花牛富洋保种场在建工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该项目的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随后来到羊子岩村对峨边华升生猪养殖场、永先肉牛养殖场、峨边城区中心检疫站、银发生猪定点屠宰场、博大兽药经营点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度、养殖投入品使用的记录记载、防控物质的管理、使用和贮备,养殖场的规范管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牛、羊耳标的佩戴、生猪屠宰规范操作流程,兽药GSP制度执行情况。

在桃花村委会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杨厅长一行与贫困户代表,乡、村、组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谈感想、谋发展。杨厅长说:省农业厅将在种植、养殖技术上给予重点扶持,以重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扶持农业、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种形式带动农民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1020日,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的秋防工作汇报会上,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明祥向杨厅长一行作了详细汇报。通过实地调研、督查、听汇报,杨厅长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秋防工作进度,并要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工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养殖场的规范管理;三是生猪屠宰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检疫,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按照农业部有关规定做好升级换证工作准备;四是要严格按照兽药的GSP制度执行,保证生产用药安全。

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兴伦、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明祥陪同调研督查,县农业局分管畜牧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随行参加了检查。(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