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建成“雨污分流”管网促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7-11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雨污分流工程,是关乎全区民生健康福祉的大实事大好事。近年来,市中区积极投入资金,建设乡镇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等工程,着力打造农村宜居环境,有效地促进了全区新农村建设。
       
悦来乡是市中区较为典型的一个丘陵地区乡镇,临着岷江而建的场镇上有400名常住人口。但在以前,因为集镇没有雨污分流的管网,平时的生活污水和雨水通过自然沟渠排入岷江,对岷江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今年年初,市中区投入专项资金近16万元,新建悦来乡集镇雨污分流管网1.6公里。工程于3月进场开建设,截止目前,除部分混凝土恢复外,已基本完工,初步建成的雨污分流管网投入了试运营。现在,场镇居民的生活污水通过新建的管网流到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雨水就可以直接排到岷江,使场镇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也为场镇建设和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除悦来乡外,市中区今年还在临江和童家投入600万元实施雨污分流工程,预计今年将建成运营。(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