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畜牧业处领导督查马边县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26-28日,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副处长胡建勇、调研员姚成文深入我县劳动乡柏香村、下溪镇珍珠桥村督查畜牧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一行首先在劳动乡柏香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柏香村畜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柏香村贫困户石铁家中查看乌金猪养殖情况,当看到猪圈内又肥又壮的乌金猪时,领导们欣喜不已。通过现场初步测算,认为石铁一家已通过养殖生猪脱贫。  
     督查组一行还检查了贫困户跑山鸡养殖情况及粮食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肯定了养殖业对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要求县农业局在项目投入方式上进行创新,大力发展订单畜牧业,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和发挥实效;村两委要进一步核实全村贫困群众意愿,做到扶贫措施精准;村两委要管好国家投入资金,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建立滚动发展机制。广大贫困户要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陋习,自愿提出发展申请,积极投工投劳,尽快完成项目建设。
     为了鼓励养殖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督察组一行还深入下溪镇珍珠桥李村组青山莲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合作社标准化肉羊、肉牛养殖情况,对场内存在的问题和业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养殖企业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充分整合贫困户各种生产资源,带领他们养殖肉牛、肉羊,通过辛勤劳动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