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诚信经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23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中区积极推动依法经营,坚决杜绝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增强行业自律意识,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诚信经营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129名农技推广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农资经营户和农民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二是强化诚实守信。积极配合工商等部门,强化农资经营企业或经营户的管理,加强农资信用经营企业或经营户建设工作,目前,建立农资信用企业或农资信用经营店90多个。树立讲道德、守信用、公平竞争、行业自律的行业新风尚。对农民信守承诺,以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取信于民。
       
三是严格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与农产品质量有关的法律、法规、制度。不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不经营未取得农药登记证的农药,禁止经营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健全销售档案记录,与全区200多家农药经营单位或个人签定了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