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砂石源头治超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05-26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货运源头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乐府办函〔20165号)精神,切实加强砂石运输源头监管,确保砂石资源税费足额缴纳入库。519日,马边县农业局(水务局)会同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地税局召集全县相关砂石业主在政务中心927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砂石源头治超工作会。 
    会上,县农业局(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地税局负责人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四川省资源税征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对乐山市水务局、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乐山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道路交通安全货运源头监管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传达。 
    最后,县农业局(水务局)总工程师阚洪武对砂石运输车辆委托第三方分片区计重检测、四制度上墙、货运三联单规范填写等进行了讲解,并对砂石源头治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砂石业主要严格按照采砂规划要求进行有序开采,2016年度采砂禁采时间是201661日至930日;二是开采过程中要确保安全,设立警示牌进行公示;三是在运输过程中严禁抛洒滴漏,严禁超限超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要求;四是加强稽查,农业局(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和县地税局执法人员要深入采砂现场、砂石加工厂进行核实砂石开采量、砂石的来源等工作,相关税费做到应收尽收。(辜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