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深入珍珠桥互助组开展创“四好”部门联户试点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要求,结合马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下溪镇珍珠桥村开展创四好部门联户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安排,马边县农业局委派工会副主席史度丁丁、办公室副主任唐志平等一行人员深入到下溪镇珍珠桥互助组开展创四好部门联户试点指导工作。
     史度丁丁一行首先来到互助组吉培木石家, 当看到门前微田园建设郁郁葱葱,房前屋后桃树种植规模有序,圈舍内饲养着8头大小不等的育肥猪时,一行人欣喜不已。据了解,木石家共六口人,四个孩子中较大的两个已能够自力更生,较小的两个正在学校就读,教育、产业等扶贫项目使木石家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随后,在对示范户的指导会上,史度丁丁同志对四好建设内容作了细致阐述,着重在五个方面提出指导要求:一要爱护环境,房屋四周、院坝、猪圈舍、柴房等做到定期打扫;二要讲卫生,家庭中要做到常打扫、常整理,个人要做到勤洗勤换;三要杜绝五乱,坚决杜绝乱丢、乱画、乱扔、乱挂、乱放现象;四要以身作则,加强对下一代四好文明风气的教育与引导;五要感恩奋进,转变思想和观念,形成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思想。会上,史度丁丁一行还就联系户关心的生活物资需求、产业发展项目政策等事宜作了详细记录。(沈叶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