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狠抓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13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年8月极端气候频发,给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带来许多不稳定因素,市中区农业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渔业船舶登船检查。大力加强对水口、关庙、牟子、悦来等乡镇的渔业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目前,共组织渔政执法巡查11次(其中夜间6次),出动渔政执法车辆、船只11次、执法人员55人次。依法扣押电鱼工具电瓶1个、电鱼器1个。对部分渔民作业时未穿戴救生衣的行为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按十禁止要求作业。
       
二是强化落实整改措施。87日凌晨特大风灾后,为及时掌握所有水产公益广告牌的安全情况,水产站及时会同丽泰、玉麒麟两家广告承建单位一起对所有广告牌进行了安全检查,除石龙乡桥头处广告牌受大风损坏严重、随时有倾覆的可能外,其余广告牌的主体结构较为完整。对石龙乡桥头广告牌及时修复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对部分广告牌主体钢架结构进行除锈加固。
       
三是深入水产基地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到青平、白马、童家、剑峰等重点渔业乡镇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抽查违规购买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渔药(氯霉素、孔雀石绿、痢特灵等)及生产投入品、鱼塘塘埂和用电安全、鱼塘显著位置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鱼塘生产船只安全等。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水产渔政执法人员24人次,抽查养殖户15余户。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