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四措并举全面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7-29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解决生猪屠宰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管理,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市农业局《乐山市2016年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实施方案》,井研县农业局于7月开始在全县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经过前期的动员部署阶段和集中排查阶段,“扫雷行动”现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扫雷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对排查结果进行梳理和研究,制定出四项措施,全面开展生猪屠宰行业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加快审核清理小型生猪屠宰场点。按照市政府公布关闭的屠宰场点名单,依法取缔不符合设立条件的屠宰场点,并停止派驻官方兽医开展屠宰检疫。

二是严格规范“代宰”行为。全面落实生猪“代宰”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代宰”企业建立委托屠宰协议制度,明确“代宰”企业与猪贩肉贩权利义务关系,督促“代宰”企业健全质量安全体系,严格屠宰标准、检验规程。

三是全力确保无害化处理工作。严厉打击屠宰病死猪、不按规程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及骗取、套取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资金等违法行为。

四是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行为。严厉打击屠宰环节添加“瘦肉精”、注水或者注入其他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  吴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