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强化安全管理 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3-25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马边县农村沼气行业不出现重大安全隐患,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近日,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荣丁镇、民主乡、老河坝乡、大竹堡乡、镇江庙乡、苏坝乡等乡()沼气用户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在农机化和安全生产监管股股长张永琴的带领下,深入农户家中对沼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一是检查沼气池运行情况,主要是厌氧发酵池运行是否正常;二是对已验收合格的沼气池着重检查了沼气灶具、管道安装是否规范,输气管路及运行设备的气密性和畅通性、安全管理手册及安全管理挂图制度牌设立等,灶具、脱硫器使用是否正常,进出料口是否加盖。 
    每到一村,检查组都认真按照要求,逐户逐池进行细致地排查,对沼气池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进行如实登记,对能够现场处理的问题和隐患都及时予以解决,并对农户讲解沼气安全知识,确保沼气用户安全使用,通过检查和宣传,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