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培训进农户 助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6-10-24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区范店乡李子坪村是沙湾区农业局定点联系贫困村,为推进该村种养殖产业发展,确保农民脱贫增收,1017日,我局组织畜牧兽医专家、茶叶生产专家等走进李子坪村,对贫困户及养殖业、种植业示范户共50余人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区农业局副局长、驻村工作组组长陈海滨首先分析了当前肉牛养殖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分别从圈舍建设、饲料选择和储备、品种选择、饲养管理及养殖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许强讲解了群众高度关注的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就引种调运、隔离防治、巡查记录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沙湾片区兽医站站长文友君承诺,将重点扶持李子坪村肉牛养殖项目,在物资、技术方面尽全力满足需求,并派驻一名专业兽医驻村帮扶李子坪村养殖户。

该村两委负责人及农户表示,要以肉牛产业和茶叶产业作为全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群众受益匪浅,对发展肉牛养殖及茶叶充满了信心和底气。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能力,也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