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1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动物免疫质量和畜产品安全,保障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市中区狠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适时、有序、规范地开展了动物免疫、防疫监督、疫病监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防疫员技术培训等工作,增强了防御突发动物疫病的工作能力,确保全区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全年共注射猪瘟单苗49.62万余头份,猪口蹄疫苗49.37万余头份,牛口蹄疫苗0.6135万余头份,羊口蹄疫苗3.3603万余头份,山羊痘疫苗0.2445万余头份,小反刍兽疫疫苗0.2988万头份,注射蓝耳病疫苗46.93万余头份,禽流感疫苗455.33万余羽,鸡新城疫455.33万余羽。

目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猪瘟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规模场的免疫密度不低于98%,犬只狂犬疫病免疫密度常年达到85%以上(城区/集镇犬只狂犬病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90%以上,远超过农业部下达的抗体合格率达70%的标准。(李林军  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