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示范无人机防治油菜病虫
发布时间: 2016-03-01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粮油高产创建活动,犍为县农业局在塘坝等5个乡镇建立了以确保良种推广、技术普及和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的菜篮子油菜示范基地3000亩,促进2016年粮油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近日,正值天气回升,田间油菜长势正旺,菜花吐蕊笑意迎人,油菜病虫害防治进入最佳时期。犍为县农业局农技站、植保站与塘坝乡密切合作,由通过竞争性谈判的乐天无人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使用无人机在塘坝乡镇江村、跃进村开展油菜菌核病的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
       
在机手操控下,无人机快速地在油菜田间均匀施药,引来周围村民围观。群众直观感受到了用无人机进行病虫统防统治不受天气和地势影响,采用超低空作业,下沉气流使得喷洒时漂移减少、农药沉积率增加,减少农药投入,大大降低作业环境空气和农产品中的农药含量,具有高工效、机动灵活和省水、省工等优点。无人机施药和防治病虫害得到专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江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