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政协副主席唐坚到峨边牡丹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5-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4日至6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唐坚率队深入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调研。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喻克彬,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陈建,乐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方为加,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等省、市相关领导及省、市人防办、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县委办、农业局、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54日下午,唐坚一行来到峨边天缘牡丹基地调研。进入基地内视野宽阔点,俯览基地全景,沿基地内步行查看油用牡丹长势及结夹情况,一边走一边了解询问土地来源、投资情况、油用牡丹种植项目的引进过程、牡丹籽的用处及发展前景、下一步的打算等等;现场听取了自治县委书记钟小川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天缘公司总经理陈治宏对唐坚副主席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峨边天缘牡丹基地位于五渡镇先锋村幸福组,海拔1400余米。这个项目是北京的两个朋友推荐的,我们从2013年开始流转15户农户的土地及闲置的荒山试种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截止目前,已扩大到1500亩,整个基地已投入1000多万元;已修建基地内外道路10余公里。为保证牡丹品质,采取完全人工除草,经鉴定,我们这里生产的牡丹籽成分含量@亚麻酸高于引进地山东菏泽的产品率。原土地农户在基地内就业务工,实现土地流转、家门前打工就业双增收;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基地内每天平均有45人打工,每人每天可挣到60元的工钱,务工者中已没有贫困户了。每年4月份盛花期时,平均每天有200多人到基地游玩赏花,带动农家乐增收。

唐坚副主席听完陈治宏的汇报后,非常满意义地说:这里生态很好,规模大,农民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还有了新产业,公司发展不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特别是在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的道路上,付出了一个企业家的艰辛,同时做出了一个企业家的表率作用和应有的贡献,进一步助推了峨边脱贫攻坚的步伐,值得我们提倡、宣传、学习!希望县委、政府要多多关心支持牡丹基地的发展,特别是基地的道路建设要尽快完善,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随后,唐坚一行还深入到共和乡白果村万亩核桃基地、沙坪镇郭凡村、新场乡桃花村、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和古井村调研、督查指导彝家新寨建设、一村一幼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每到一处,唐坚一行或分组深入村民家中或召开村民院坝会,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人员、收入以及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对全县年度减贫任务、“五个一批”、“五个一”、驻村帮扶、“17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对接落实情况以及其他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全面的调查了解。(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