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稻水象甲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4-23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稻水象甲是一种严重危害水稻的检疫性害虫,危害大,防治难,一般会造成水稻大幅度减产,甚至绝收。为科学、适时、有效、全面做好今年全区稻水象甲防控工作,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在青平镇宝兴村组织召开了稻水象甲防控现场会。

现场会上,区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此类害虫的危害以及识别方法。并针对稻水象甲生长的特点讲解了防治的时间和方法,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带药移栽技术明白纸》、《稻水象甲防控技术》等资料。同时,与稻水象甲发生的乡(镇)签定了防治责任书。

全区有青平等8个乡(镇)相继发生稻水象甲危害,涉及水稻面积一万多亩。为做好稻水象甲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区农业局派出55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社进行了广泛细致的宣传工作,组织各乡(镇)开展普查、农户自查,把稻水象甲危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开展各类培训30(场)次,发放资料3万多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