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赴马边县调研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6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纪检组长李学东及计财处副处长李劲一行赴定点扶贫村马边县劳动乡柏香村调研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乐山市农业局副局长拉叶建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叶,副县长曲别木良及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牟锦毅一行先深入柏香标准化茶叶示范基地,参观茶园,实地查看茶叶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茶园规模、经济效益,仔细询问茶园对当地农民的增收带动情况。看着满山长势喜人的茶园,牟锦毅对柏香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贫困户石铁和李丹家中,牟锦毅查看产业扶贫项目新建的猪圈和鸡舍,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脱贫致富及产业发展情况,鼓励贫困户继续发展土鸡、生猪养殖,发扬艰苦创业精神,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牟锦毅一行来到柏香村两委活动室,通过观看展板,听取市、县、乡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牟锦毅希望,整体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统一布局、长短结合,发挥资源效益;重点处理好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关系,扶贫先扶,扶贫必扶,村组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贫困户的示范带头和脱贫致富标兵的带动效应;在农产品产销关系上,要注重本地农产品的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通过电商平台等多渠道,打响马边绿色、生态、有机特色品牌;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提升造血功能,遏制返贫现象,实现贫困户可持续增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牟锦毅要求,柏香村下步要抓住脱贫攻坚机遇,按照一寨一景思路,整体规划,自主建设,实施畜牧养殖项目、试种脆红李、发展高山蔬果,建成农业观光园+彝家乐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产业,探索果实挂山树,林下养鸡猪的产业模式,形成春赏花、夏摘果、秋观叶、冬玩雪的彝村旅游格局。
     牟锦毅一行还走访了马边森林雪茶业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查看茶叶加工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营销机制,鼓励企业一如既往强化茶叶品牌打造,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