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渔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渔业资源保护,规范捕捞渔船管理,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今年以来,市中区狠抓渔业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人工增殖放流。今年以来,共投放长吻鮠4万余尾,黄颡鱼6万余尾,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渔业法》、《禁渔通告》等法律法规,深入沿江、河所属乡(镇)、村进行重点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及时向社会公示举报电话,充分发动群众,形成人人知晓,人人自觉,人人监督的良好宣传氛围。目前,发禁渔期宣传资料800余份,发送禁渔期通告350余份,制作标语30幅、禁渔警示牌85个,开展渔政执法480余人次。 
   
三是落实政策措施。完成政策性水产保险工作,共投保631户,投保面积17047.5亩,保额24328.2125万元;完成2016年渔业互助保险,投保渔民130余户260余名,保费5万元,进一步提高渔民抗风险能力。预计全区水产品总产量1.7万吨,渔业产值2.2亿元。 
   
四是加强渔业资源保护,规范捕捞渔船管理,维护渔业生产秩序,通过采取强化宣传、执法、巡逻等措施,开展执法护渔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渔业生产秩序。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