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扎实推进退耕还林“以电代柴”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8-1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沙湾区农业局扎实推进退耕还林“以电代柴”项目,有13个乡镇3550户退耕还林“以电代柴”农户在该项目中受益。

89,艳阳高照,太平镇马胡埂村村委会小广场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一片热闹景象,来自该村的432户退耕还林受益农户在这里喜滋滋地领到了电饭煲、电磁炉和电磁炉汤锅等绿色能源厨电。区农业局局长祝文杰和项目管理负责人杨晓琳现场督导物资发放,并向在场农户宣传了国家新能源政策,号召农户采用清洁卫生、绿色低碳的用能方式代替传统的柴火取能方式,保护好林木资源,现场农户反映热烈。

沙湾区今年“以电代柴”项目自3月启动以来,项目小组全面细致地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积极督促项目乡镇和项目村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所需物品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采购,项目建设内容和受益户名单及时向社会公示,项目全程公开透明,确保了项目在全区顺利有序的开展。

截至目前,退耕还林“以电代柴”项目已在沙湾区连续实施7年,共23220户退耕还林户从中受益。(杨彬彬  王永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