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确权工作在全市率先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6-01-1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农业厅对省级试点县2015年基本完成确权工作的安排部署,市中区(含高新区)作为全省55个确权工作省级试点县之一,于20151224日至26日,在全市率先通过了由省农科院、成都电子科大、省农业厅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组织实施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验收。

专家组通过内外业检查、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定市中区确权登记成果达到农业部技术规程要求,验收评分为94.9分,达到优秀等级。专家组验收评价为:市中区(含高新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的调查方法正确,技术路线合理,调查程序合法,成果资料较全;确权工作准备充分,查清了全区各乡镇、村、社承包地信息,精度达标;确权成果已应用于城市一体化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土地确权等领域。

此外,专家组对市中区(含高新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市中区区长陈有波据此对市中区下一步确权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工作不断推进,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工作不松劲;二是认真完善专家组提出的七个方面的整改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加强我区土地确权形成的档案资料归档立卷,做好档案、数据库建设。

市农业局局长梅朝富高度重视市中区确权验收工作,参与了验收结果通报会,并对市中区确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确权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二是抓紧确权档案资料立卷归档;三是促进土地确权成果在土地流转中的应用,加强土地有序流转。

目前,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全市已完成确权工作任务的90%,其中确权航飞拍摄项目已完成95%,确权面积达353万亩,占耕地面积411.5万亩(国土二调口径)85.8%。根据全市确权工作总体部署,春节后其余县(市、区)将陆续启动确权验收工作。(吴建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