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四举措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20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县上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井研县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领导小组。并成立现代农业建设指挥部,对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配备专门的办公场地,挑出专门人员,落实工作经费50万元,专项用于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实行项目专人负责制,每个项目实行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把尺子负责到底,确保项目建设延续性和建设效果。县农业局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每一个项目都有班子成员联系,从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实施、项目竣工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二是规划引领,重点打造。井研县认真研究现代农业的基本因素,按照“九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商品化、实施化、机械化、信息化、生态化、景区化)同步的原则编制了现代农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现代农业示范县推进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以农业供给侧改革思路,促进粮油-畜禽-林果-水产-蔬菜-生态旅游六大产业循环互融。

三是资源整合,形成合力。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县上制定了《井研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涉农专项资金整合工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多渠进水、一池蓄储,优化结构、集中投入,部门协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全面推进”原则,加快推进涉农专项资金整合工作。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扎实推进杂柑园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品牌农业加快发展、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六方面的建设。

四是政策激励,规模经营。2016年,井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县财政每年拿出500万元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势产业、品牌创建、农产品流通等,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