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大春生产水稻收获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在市中区各乡镇,乡村田间到处可见农民朋友们忙碌的身影,金黄色的稻田中洋溢着村民们劳作时的笑脸,到处都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大春生产水稻收获工作有序开展。
     
在茅桥镇李家村,田野里,稻子熟了,黄澄澄的,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着,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
家中有8亩稻田,今天也是他们家开始秋收的第一天,产量比去年高。村民李仲德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从8月上旬开始,市中区各乡镇陆续开始收割水稻,趁着大太阳,大家都忙着晒稻谷。
       
笔者从市中区农业局了解到,目前全区种植水稻面积约15.8万亩。随着近年来全区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以及大力开展水稻高产栽培等措施,今年全区大春生产有望获得丰收,产量稳中有升。 潘景云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