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0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近日,乐山市中区农业局局长季孝平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悦来乡道华村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扶贫帮困、民生保障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季孝平等一行人还深入到当地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群众座谈,一起商讨增收致富之策,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走访、开座谈会等方式,季孝平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给道华村提出了相应的扶贫工作建议。
       
季孝平指出,要抓住全区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走旅游和农业相结合发展的道路,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大家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争创省级四好村
       
季孝平指出:嘉州荔枝是农业部核准登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象征性的名片,对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利用好嘉州荔枝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打造特色农业。充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产品知名度,发展区域经济,增加农户收入。依托平羌荔枝专业合作社,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拓宽农产品市场,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实行订单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道华村全村幅员面积6000多亩,辖有8个经济社,355户、1157人,村民收入主要以林产品、蔬菜收入和外出务工收入为主。2014年,在区农业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规划了村民集中居住点三个,打造了千亩荔枝新区。
       
季孝平还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村,了解贫困户在农业生产、家庭生活方面所面临的难题和重点需求,分析查找贫困原因,提出可行解决办法,探寻发展致富之路。(李林军 唐雯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