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红光村椪柑熟了 村民笑了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童家镇红光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种植大村,村里种植了枇杷、梨、椪柑等多种水果,听说该村种植的晚椪柑橘已经成熟了,笔者特意来打探打探。
     
这段时间,我已经在这里买了两万多斤晚椪柑橘了。正在往车上装晚椪柑橘的从德阳市中江县来的水果商贩林忠福乐呵呵地告诉大家,听朋友介绍说红光村的柑橘质量好,他特意前来看看,没想到这里的晚椪个头大,口感好,果面好,买回去的晚椪销售效果很不错。
       
红光村地处童家镇泥溪河源头,水源充足,加上土质适合柑橘生长,经过十四年的发展,现在该村已经种植了柑橘1500亩左右。如今,红光村种植的柑橘包括爱源、青见、春见、晚椪等品种,深受水果商贩和市民的喜爱。
       
据红光村原村支部书记梁明福介绍,从今年的情况看,红光村全村柑橘总产量大概100万斤左右,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了80%,只剩下很少一部分。柑橘受欢迎,村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一般三口之家能收入两三万、三四万元,人均收入是一万元左右,相当于是种粮食的10倍。
        
据悉,虽然现在红光村的水果产业已经发展壮大,村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但村干部们并没有闲着,他们还打算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水果种植中来,引导大家共同致富。(李潇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