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抓大春生产栽培管理培训推动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17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水稻栽培工作已接近尾,进入大春生产管理阶段。连日来,市中区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青平、普仁等乡镇开展大春生产栽培管理培训推动扶贫工作开展。
   
一是狠抓稻水象甲虫害培训工作。511日,区农业局植保专家到青平镇水竹村开展稻水象甲防治专题培训,同时,结合农业科技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三大行动,狠抓粮油高产创建,对周边农户起到示范带动。青平镇各村主任、水竹村种植大户、贫困户等38人参加了培训。
   
二是狠抓稻水象甲虫害防治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的原则,以化学防治为主,农业、物理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同时强化检疫措施,达到有效扑灭的目的。目前,采取集中防治与群众自防相结合,点片带动、辐射防治,不留死角。
   
三是狠抓稻水象甲虫害宣传工作。为防止稻水象甲大规模转移的发生,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板报、现场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稻水象甲危害的认识,目前,开展各类防治技术培训会2期,培训村社干部、种植大户、贫困户120人次。
发放各类宣传图片和防治技术资料1000多份。
   
通过宣传培训,让群众充分了解稻水象甲生活习性、发生发展规律、防治方法,在防治虫害的最佳防治时期开展防治,把稻水象甲危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