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水稻高产创建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4-13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做好2015年水稻高产创建工作,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在青平镇政府召开“2015年水稻高产创建工作暨技术培训会”,并邀请农技专家进行现场讲解。

培训会上,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为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水稻优良品种选择、水稻育苗、水稻栽培的整田、播种、除草、施肥等技术知识。就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农技专家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对近年来水稻出现稻水象甲病虫害进行介绍,因其危害巨大,农技专家特别提醒村民要注意自家的水稻是否已经出现稻水象甲,发现要及时处理。

农技专家现场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种植技术实用科技资料。在春耕前举办这次培训,使广大农户对水稻高产栽培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大家实现科学种田、增产增收提供了知识保障。同时也为全青平镇水稻高产优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静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